沙漠之旅👣

梦消失 ~ Lost Dream - Assaultdoor

想用个不太随便的标题:

Name: 夢消失 ~ Lost Dream
Artist: ありおと
Original: 夢消失 ~ Lost Dream (東方夢時空)
Album Artist: Assaultdoor
Album: 月遊
Source:
VGMdb
Assaultdoor


嗯,今天来介绍一首旧作(俗称黑历史)中的曲子,出自th03——东方梦时空。

东方黑历史部分(PC-98平台)虽然不像Windows平台作品那样有名,但是质量也是非常优秀,事实上从th02东方封魔录开始ZUN就在追寻弹幕的美感,音乐和弹幕制作时有意的进行互相契合。
黑历史曲质量很高,但是和Windows平台不同的是黑历史中的音乐大多比较阴暗,和风神录中的很多阳光欢乐曲风格上差很多。

比较杰出的曲子有魅魔的轮回,爱丽丝的不可思议之国的爱丽丝,艾莲的空白少女,胡桃的红响曲等……
哈?你说BAD apple!!?……其实那曲只能说一般,真正出名也只是因为AR的编曲-。-|

今天就说说梦消失这首曲子吧……
所属角色是卡娜(骚灵),性格很忧郁- -|

于是这曲子也带上了这种特性……听起来失落压抑但是旋律却又很不错= =|

演奏者ありおと(Arioto)是同人社团Assaultdoor的钢琴师,也自己负责编曲工作。
相比原曲,这首钢琴曲节奏稍稍放慢了一些,也将原来的鬼畜感降低了。
演奏很流畅,尽管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技巧,但是其实我个人认为这种演奏也不需要加入神马即兴一类的。

个人评级的话……质量还算不错,B吧。纯钢琴的曲子稍稍有点儿单调了。


最后再抱怨一句,回粉这事儿真的不是人干的

评论

热度(3)